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踢爆无良医院敛财黑幕:同济门诊小小炎症要收元258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

  本报昨天推出《女大学生无端“诊”出性病》后,读者纷纷来电来信讲述自己的类似遭遇。是否李茵的不幸只是个别现象?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遭遇相同?令李茵身心饱受折磨的广州市同济医疗门诊部,到底是一家怎样的“权威专科门诊”?

  根据李茵(化名)小姐的投诉,本报两名记者近日先后两次来到位于天河南一路16号的“广州市天河同济门诊部”暗访。

  广告说免费检测门诊竟收钱

  见到记者走进门诊,导医台的一名护士问记者看什么病,记者回答说是看泌尿科。护士于是递给记者一本病历,并说“填好病历后找胡医生”。

  胡医生一见记者,就问记者是从什么途径获知该医院的,接着他表示:“如果拿报纸过来,可以免费检查,没拿的话检查是要收费的。”而该医院原来在报纸上的广告上则宣称,“在该院做检查是完全免费的”。

  接着,胡医生对记者进行了简单问诊。最后,胡医生说:“先取前列腺液,做个支原体培养,再取尿道分泌物检测吧!”胡最后说。

  “你不用先检查一下么?”记者问。

  “不用了”。胡表示,虽然记者没有带刊登该医院广告的报纸前来,不过其他的费用还是给个优惠“免了”。他同时表示,做支原体培养还是要交钱的,“即使拿了报纸也是一样要交。”

  十多分钟三份检测报告出炉

  胡开了一张单后,记者随后在划价处交了180元。

  随后,胡为记者取了前列腺液样本和尿道分泌物样本。在取样本的过程中,他一再表示记者的“前列腺有点肿大,否则不会痛的”。

  样本取好后,胡表示除支原体的检测需要进行培养外,其他的结果十多分钟就可以拿到。

  十多分钟后,记者与同事再次回到胡的诊室。记者刚坐下,胡就拿出了三份检测报告单,分别为前列腺常规报告单、分泌物检测报告单及沙眼衣原体检测报告单。

  “这几项有点问题”,胡指着分泌物检测报告单上杂菌一项(结果为一个+,参考值则未标明,仅为一条横线)、前列腺常规报告单上的卵磷脂小体(两个+,参考值为+++———++++)及白细胞(三个+,参考值为0———5/HP)对记者说。
踢爆无良医院敛财黑幕:同济门诊小小炎症要收元2588(图)
  图:这就是让女大学生李茵身心饱受折磨的广州市同济医疗门诊部。

  “小炎症”医生开出两千元处方

  记者要求胡医生对检测结果作出解释时,胡医生称,只是前列腺有点“小炎症”,并表示“开点药,按照医嘱吃了后就没事了”。他还表示,支原体是否感染还要等2天后的检测结果。

  “现在给你开点药,专治前列腺炎症。”胡医生说,一周为一个疗程,两个疗程就可治好,如果买两个疗程的药还可以优惠,“医院正在做宣传,14天的药只需交12天的药钱。”

  随后,胡在病历上写出了一长串的药名,并抄在了处方上,要记者到划价处交钱。

  “2588元,现在交钱么?”划价处的护士从窗口内询问。

  “怎么这么贵啊?”记者向护士要处方,表示要跟医生商量一下,换点便宜的药,但遭到了护士的拒绝,“处方都是有编号的,要留底的,不能拿走。”

  记者于是来到胡医生的诊室,表示身上带的钱不够,想等支原体检测的结果出来后再取药。

  “一个疗程的钱够不?”胡听后问,“现金不够我们这里还可以刷卡。”

  医院不让拿走病历和处方

  两天后,记者再次来到同济门诊拿支原体检测报告,报告显示记者并未有支原体感染。

  “虽然没有支原体感染,但前列腺的炎症还是要吃药才能好的。”胡医生将报告递给记者后,一再催促记者去交钱。

  记者表示,要等“表哥”过来交钱,但他现在走不开,能不能将病历带走。“病历不能给你”,胡医生一见记者要病历,赶紧将放在桌上的病历拽回自己的手中,随后又将写有大串药名的一页撕了下来,并说“我开的药大多都是处方药,拿病历也没有用。”

  “医院的药太贵,我想自己到药店配药。”

  “很多药都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药店里根本就没卖,给你处方也没有用。”胡始终不肯让步。

  记者表示,医院既不让拿处方,又不准拿病历,而这两样都是病人的物品,医院无权不允许病人拿走。据理力争之后,胡医生只好将他所“诊断”出的病情写在病历上,但却拒绝在病历上写药方,只同意把刚才撕掉的那一页写有药方的部分给了记者。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