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百余城市9月18日晚将同时鸣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3 光明网

  

全国百余城市9月18日晚将同时鸣响警报

  日本的记者们在察看柳条湖一带铁路被炸毁的部分。日本正是以此为借口袭击了中国军队。

  9月18日晚,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上,将举行辽宁省暨沈阳市勿忘
“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和“我们的吼声”群众歌咏活动。抗战老战士、解放军官兵、机关干部、大学生、台胞台商代表约1000人将参加当晚的活动。据悉,当晚全国将有百余个城市同时鸣响警报,以示不忘国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沈阳市从8月15日起,启动了“白山黑水的诉说”系列纪念活动。

  9月18日晚8时,“我们的吼声”群众歌咏活动将在残历碑广场举行。从8月15日开始,全市各区县(市)的群众合唱队以抗战歌曲为主要内容,在社区、广场举行了多场歌咏活动。由市合唱协会从中精心选拔的4支优秀合唱队,将参加“我们的吼声”群众歌咏活动,演唱抗战歌曲,并穿插抗战题材的诗歌朗诵。

  9月18日晚9时18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省市领导、驻军首长、台胞代表将和通过本报征选出的三名撞钟手(抗战老战士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各一名),共同撞响警示钟14响,寓意沈阳及东北人民的14年抗战历程。同时,在全市范围内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

  在“九·一八”之夜鸣响防空警报,是沈阳市民郝松青于1995年9月初向沈阳市委、市政府建议的。沈阳市于当年9月18日晚首次鸣响防空警报,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此举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至今国内已有百余座城市在“九·一八”之夜鸣响警报。(记者朱峰 实习生黄雪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