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车成了“魔幻厨房”人穿13米“火廊”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瑾 通讯员 屈庆山) 一台看起来普通的解放车,展开后竟是能容纳20人住宿的“大床”;一台“东风”车改头换面后,竟是一个“魔幻厨房”,能“变”出可供300人食用的“四菜一汤”、“八菜一汤”……这些新玩意就出现在森警吉林总队昨天在长春乐山镇举行的全省首次大规模后勤专业技能演示和保障装备展示上。

  除了上述这些好东西外,还有能耐瞬时高温千度以上的防护衣、每小时可供48人洗
澡的野营淋浴车等9个课目。这些在全国属于前沿的新装备多数还是头一次亮相,其中近一半由我省研制。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无法想象,官兵们穿上新型材料制作的防护服,可以安然无恙地穿过长13米、瞬间高温达1000多度的“火廊”,防护服能有效阻隔燃烧碎片、灰尘等异物侵入;别看野战炊事车外表普通,打开车门却“别有洞天”,几米空间“藏”着组合式的主食灶、炖炒二联灶、炒灶、洗物池、吊柜、冰柜、和面机、切菜机、防冻水箱等,厨房所需一应俱全。这个炊事车可以在零下30摄氏度至零上42摄氏度及八级风以上边行进边作业,仅4人操作,1小时可加工300人所需主食1种~2种、副食4个品种、汤1种。昨天的演示现场,20多名炊事兵不到半个小时就端出近30种热气腾腾的饭菜。

  过去遇上火灾,烟熏火燎让官兵们面目全非,野营淋浴车将改变这一切。该车自身携带发电机,沐浴用水由淋浴车净化装置净化、加热并混合成合适的温水,每小时最多能供48人洗裕更衣间是依车搭建的双层单帐篷,车厢便是洗浴间,暖风机供暖,即使在零下25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洗浴时室温和水温也能保证在20度以上。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