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徐长安)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2005年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拉开帷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又声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并讲话。许又声说,中国的海外华侨具有人数多、分布广、贡献大、感情深的特点。3000多万在册侨胞分布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侨胞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对新中国的发
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科技方面,许多归国华侨对中国科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改革开放后所设立的经济特区本身就是著名的侨乡,各位海外侨胞为这些特区的发展也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与祖籍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许又声表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海外华裔的第二代、第三代甚至第四代、第五代能够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能够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能够加深对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发展现状的认识。希望这次“华夏行”活动为海外华裔中青年打开认识中国的一扇门,希望国务院侨办与各位华裔中青年父辈、祖父辈们已经建立的友谊能够一代代传承下去。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在今天的开幕式暨部长演讲活动中就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发表演讲并回答代表提问,国家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就中国金融改革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发表演讲并回答代表提问。

  据主办方介绍,“华夏行”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密切与海外华裔新生代联系的品牌项目。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届。这次活动有三个特点:规模大,共邀请了海外代表一百多名,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代表的地域广泛,海外代表们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州和非洲的二十多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代表层次高、界别广,既有年轻有为的华裔工商界人士,也有华裔议员、科技专家、金融专家等。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代表们将分别在北京、江西南昌、吉安、井冈山和广东佛山、中山、东莞、深圳等地参观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