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电视台记者遭群殴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吉林省及长春市电视台的11名记者10日在采访中先后遭到一群人袭击,其中一名记者被打成颅骨骨折、轻微脑震荡,目前正在住院观察治疗,一台价值20多万元的摄像机被砸碎,随行的派出所所长在劝阻时也遭到殴打。长春市公安局锦程分局已将此案作为刑事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当日下午16时30分,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守望都市》栏目接到热线电话,称一豆腐
房的锅炉发生爆炸,栏目记者李东、游欣随即赶到现场。当他们的车驶入豆腐房所在的院子时,十几个人围拢上来,在记者表明身份的情况下,开始抢夺摄像机并对记者拳脚相加。随后赶来的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的两名记者也遭到了这伙人的袭击,受伤住院的记者就是其中之一。两家电视台的记者随即撤出院子并拨打110报案。

  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栏目闻讯后,派出第二批记者张圣源、岳广威等7人赶到事发现场。这时,接到报案的当地派出所所长李君也赶到现场,与7名记者再次进入这个院子。这时,院子里冲出了十多个手持长刀、棍棒、砖头的人,不由分说开始围攻记者并抢夺摄像机,李君在劝阻时也遭到殴打。这伙人在记者被打散后仍然不依不饶,打车追赶并再次殴打记者,还将抢来的摄像机摔在地上,用器械将其砸烂。

  《守望都市》和《城市速递》分别是吉林电视台和长春电视台的重点栏目,由于经常揭露报道坑害老百姓的新闻而深受当地观众喜爱。一位受伤的记者说,采访中发生冲突是常有的事,但是像这样的大规模群殴此前还不曾遭遇过。

  事情发生后,长春市公安局锦程分局干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