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香港9月12日电(记者陈斌华向剑帼廖翊)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2日出席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仪式,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美国迪斯尼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

  当曾庆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与迪斯尼公司行政总裁迈克·艾斯纳、候任行政总裁罗伯特·艾格一起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曾庆红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

  曾庆红在致辞中说,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建成,为香港市民和访港游客增添了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新景点,也为香港经济的繁荣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增长点。欢乐的迪斯尼将永远成为香港市民的嘉年华。

  曾庆红说,在香港建设迪斯尼乐园,这是国际资本更加看好香港的一个生动的例证。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市场体系和完备的法律制度,拥有大量的各类优秀人才。他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来香港投资创业。

  曾庆红强调,和睦才能稳定,和谐才能繁荣。他衷心期望全体香港同胞,珍惜和爱护香港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共同为建设繁荣的香港、和谐的香港而不懈奋斗。他表示相信,有“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作指导,有伟大祖国做后盾,有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香港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开幕仪式结束后,曾庆红在曾荫权先生的陪同下,乘车前往深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以及迪斯尼乐园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在会场外送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毛林坤、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陪同人员一同前往深圳。

  在抵达深圳皇岗口岸后,曾庆红与曾荫权告别,正式结束在香港为期3天的行程。当天下午,曾庆红及其陪同人员等由深圳乘专机返回北京。

  12日早晨,曾庆红在酒店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董建华,并与他们共进早餐。在参加迪斯尼乐园开幕仪式前,曾庆红在曾荫权陪同下,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看望了学校师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