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2 甘肃日报

  省委12日上午召开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交流推进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善始善终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部分市州和省直部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和建立长效机制工作的情况汇报,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杨崇汇和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
长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巡回检查组副组长金道铭及巡回检查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文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柯茂盛,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正华,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侯长安主持。

  王宪魁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整改是确保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关键所在;充分认识深化整改是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机遇;充分认识深化整改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要把提高认识和加强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进一步夯实抓好整改的思想和组织基础,想一切办法,尽一切努力,确保整改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王宪魁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继续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化整改工作,要着重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继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整改工作。

  二要把握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认真解决党员思想作风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三要抓住主要矛盾,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四要着眼党的先进性建设全局,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王宪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践,着眼长远,从事关党长期执政的高度认识问题,确立制度建党,靠制度和机制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意识,认真抓好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工作。

  要准确把握建立长效机制的基本原则,认真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充分体现时代性;认真总结基层创造的经验,充分体现实践性;注意把握制度之间的内在联系,充分体现系统性;贴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充分体现操作性。长效机制要按照“三个层次”、“四个方面”来建立,“三个层次”就是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包括学习教育机制、管理监督机制、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和党内民主参与机制。建立长效机制,要注意在继承中创新,注意向基层和实践学习,注意发挥好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作用,注意创新工作载体。

  杨崇汇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与“回头看”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要妥善处理搞好第一批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与抓好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关系,妥善处理开展教育活动与搞好业务工作的关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注重实效,全面推进,防止顾此失彼,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服务全局,既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原定整改方案的全面落实,又要依据形势的发展变化,依据群众的意愿,注意充实原有的整改内容,增添新的措施,进一步抓好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

  杨崇汇强调,要着眼于党的先进性建设这一主题,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不断探索、总结、完善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努力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建立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继承又要创新,既要讲求系统配套又要注重务实管用,既要建章立制又要确保有落实的载体。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跟踪、总结、研究第一、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成功经验,通过提高认识、完善制度、丰富载体、加强督导等项措施,努力建立并形成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之更好地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侯长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兰州、酒泉、庆阳、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等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与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认真填写了中央巡回检查组制定的《对甘肃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情况征求意见表》。

  各市州分管副书记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记者顾淑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