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工委一片炽情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米泉市古牧地东路街道党工委381名党员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认真学习见实效。

  离退休党员在社区党员中占相当一部分,有157名。他们退岗不褪色,以很高的觉悟和很大的热情,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北苑社区离退休党员脱秀珍今年69岁;丈夫王永福70岁,也是党员,但他身体有病,生活不能自理。这怎么学习?脱秀珍给老伴打开电视,让老伴与电视做伴。自己到楼下的活动室学习一小时,之后回家照顾老伴,再和老伴一起学习,她给老伴读先进性教育材料听,两人还进行学习讨论。

  居民党员中有许多是流动的,包括一些复转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和个体工商户。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不固定,这给正常学习带来了不便。党工委要求各支部对流动党员以“五个一”方式促进学习:即写一个申请,邮寄一个包裹,写一封信,发出一个建议,送去一个温暖,使流动党员在自学、寄学、送学、助学中完成学习任务。

  益民社区的党员陈钧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协助其弟管理一个度假村。党工委领导和社区支部书记驱车百余公里前去看望他,并送上学习资料。这个60多岁的党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理由不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我决不能拖党组织的后腿。”

  南苑社区72岁的党员李继文是回族,他家堪称党员之家,妻子、儿子、女儿、儿媳、孙子也都是党员。他是从市宗教局副局长的位子上退下来的。在先进性教育学习中,他不顾高龄,义务给各社区的党员、居民上了七八次课。

  下岗失业党员在这次学习过程中受到了很大的思想冲击:党组织又一次感动、教育、影响了他们。新星社区的雷远新,虽说是下岗党员,但他一边帮妻子在北街照应小商店,一边担任社区文化义务监督员。他很负责,经常出入周围几家网吧,见到未成年人入内,既劝孩子离开,又给老板说理。这次先进性教育学习使他对党的认识更深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更强了。

  “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员不仅要把自己管理好,更要为群众服务好。”这是48岁的党员雷远新的肺腑之言,这也是他周围的党员们的愿望。米泉市古牧地东路街道党工委的党员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参学率达100%,这是党工委领导和各社区党支部以一片炽情扎实工作取得的结果。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周淑云

  (来源:新疆经济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