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开始对湖泊水质例行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从今年下半年起,新疆已正式将喀纳斯湖、乌伦古湖、赛里木湖、艾比湖、天池等一批天然湖泊纳入全区水环境质量例行监测方案,实施制度化监测,这是记者从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的。

  在此之前,新疆环境监测系统仅对博斯腾湖、柴窝堡湖等少数几座天然湖泊开展水质例行监测。

  随着新疆经济的发展和旅游开发热潮的出现,这些天然湖泊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为影响,存在水质污染的潜在威胁。为了能及时准确地掌握这些旅游区天然湖泊的水质状况,防止湖水水质污染和恶化,自治区环保局要求从2005年下半年起,正式将这些湖泊纳入自治区水环境质量例行监测方案,定期开展每年两次共30项指标的水质制度化监测。

  这一做法增加了例行监测湖泊的数量,为新疆天然湖泊水质的监测与保护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张敬忠

  (来源:新疆经济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