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存在争议 英国华人拾贝案将推迟到下周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原定于9月12日开审的莫克比湾华人拾贝案将被推迟到下周进行审理。据悉,该案的审理可能长达4到6个月。

  存在争议审讯推迟

  据路透社报道,该案原定于9月12日上午10点40分,在距离惨案发生地莫克比湾40公里
的普雷斯顿刑事法庭开审。据报道,法庭首先将挑选陪审团,并就该案进行公开的法庭陈述,预计公开陈述原定于13日结束。但由于法律方面的争议,这一审讯在9月19日之前无法开始。

  包括3名中国人、2名英国人在内的5名嫌疑人受到起诉。28岁的林良仁(音译)被控包括杀人、阴谋串供、妨碍司法程序、组织非法移民以及协从犯罪在内的21宗罪名。20岁的赵小庆(音译)与林良仁一起居住在英国北部城市利物浦,也被指控犯有协从、妨碍司法程序等罪名。30岁的林慕勇(音译)面临一项指控,即协助拾贝者非法进入英国,他也居住在利物浦。

  62岁的英国人大卫·伊登及其子34岁的小大卫·伊登来自利物浦附近的普雷斯顿,他们被控违反了移民和劳工法,但他们对被控罪名予以否认。这对居住在普雷斯顿的父子在利物浦经营一家水产品公司,向莫克比湾拾贝人收购鸟蛤。英国警方是在去年7月1日和8日分别对3名华人嫌疑犯和2名英国嫌疑犯提起起诉的,并在去年12月举行了听证会。

  非法移民引起关注

  莫克比湾华人拾贝惨案发生后,有关中国和其他国家非法移民的问题,引起了英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些非法移民受雇于黑帮,只能得到很低的工资,却从事着繁重而危险的工作。

  代表遇难者家属的律师大卫·唐表示,遇难者从英国犯罪伤害补偿机构获取赔偿的可能性将视法庭审判的结果而定,他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对英国当地有关机构提出民事诉讼。一些遇难者家属认为,英国政府应该对遇难者负有一定责任,还有一些遇难者家属认为,当地政府应该对海滩进行严格的管理。(马晶)

  案件回顾

  2004年2月5日,30余名中国人在英格兰西北莫克比湾拾贝时,被突然上涨的潮水淹没,除10余名获救生还的拾贝者外,来自福建和辽宁省的21名拾贝者被确认死亡,此外还有2名中国拾贝者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找到,被认定死亡。

  惨剧发生后,警方曾将莫克比湾封闭数日,但在重新开放的当天,就有100多名华人不顾危险,重返海滩拾贝,此后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当年8月,又有70名中国拾贝者及60名苏格兰拾贝者被潮水和流沙困在莫克比湾,但是他们最终获救。英国警方怀疑这些拾贝人受到非法移民团伙的控制和盘剥。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