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暨经贸洽谈会12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7 甘肃日报

  金秋九月,流金溢彩。12日上午,定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博览中心彩球飘舞,花团锦簇,鼓乐喧天,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暨经贸洽谈会在纷飞的花雨中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屈冬玉以及国内外马铃薯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等1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定西市是中国马铃薯三大主产区之一,安定区和渭源县分别被授予“中国马铃薯之乡”和“中国马铃薯良种之乡”称号。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马铃薯生产作为富民强市的区域支柱产业来抓,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逐步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定西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马铃薯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昔日不起眼的“土蛋蛋”变成农民增收的“金蛋蛋”。到目前,全市马铃薯种植面积已扩大到315万亩,产量达500万吨以上,去年全市农民人均从马铃薯产业中获取收入408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5.7%。

  全市马铃薯产业已形成了新大坪系列、渭薯系列、陇薯系列、专用薯系列等30多个品种和精淀粉、粉皮、薯丸、薯条、薯泥等10多种加工产品,马铃薯产品远销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等国内市场及新加坡、日本、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

  这次盛会由省农牧厅和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定区政府承办,临洮、渭源、陇西、通渭、漳县、岷县协办。

  洽谈会以“绿色、品牌、诚信”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中国马铃薯之乡”的风貌,加强马铃薯生产、加工、销售的对接,打响定西马铃薯品牌,拓展马铃薯国内外市场,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和发展平台。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参观展览、考察安定区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马铃薯脱毒种薯扩繁中心,举行专家论坛、经贸洽谈、签约仪式等活动。(记者王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