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连破两宗海上私烟案 案值逾300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海关十二日凌晨先后在东涌海面及后海湾破获两宗私烟案,起出合共二百万支未完税香烟,总值逾三百万元。

  十二日凌晨零时十五分,香港海关首先在东涌白芒对出海面发现一艘可疑木船,上船截查后,证实该船船身并无任何标记,无载货纸,但船头甲板上却摆放了二十一箱以包装为环保保暖杯的纸箱,拆开原来内藏私烟。其后,海关人员进入船舱揭开木板,再在面积约
五十呎乘二十呎、深近十五呎的油缸两边暗格里,起出八十二箱私烟,全部合共一百零一箱,即私烟一百零一万支,总值一百六十三万元,应课税约值八十二万,拘捕了三男一女中国籍船员。

  香港海关海域调查组督察李志铭表示,这是香港首宗以木船偷运私烟个案。木船船舱内满布电油味,相信该船之前曾偷运非法电油来港。不法集团将油缸两旁打通,利用暗格从内地偷运私烟来港,主要分销到新界北面及南面,私烟则为“回头烟”,大部分为香港制造,牌子共十余种。

  至于另一宗后海湾私烟案,在十二日凌晨一时三十分被缉获。海关雷达现三艘可疑木艇徘徊于元朗河口,便派出船只前往截查。三艘木艇上六人见状迅即驶走,未几更弃船而逃,最终水警在船上检获九十五箱私烟,近一百万支,总值一百四十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