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北仑发生特大山洪 8人遇难一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受15号台风“卡努”的影响,宁波市北仑区东南一小山村于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突然暴发特大山洪,造成8位村民死亡,一人失踪。

  遭受山洪冲击的小村叫青林村,属北仑区石矸街道,有601户人家1000余村民。记者于12日中午1时余赶至现场,只见断梁残壁一片狼藉。“倒塌的大多是木结构老房子,大概有20几间”,一位姓陆的村民说,洪水是半夜12时左右涌下来的,有一人高,我们家房子靠山
边,我带着老婆孩子往山上跑,逃过了一劫。旁边一位40来岁的中年妇女说,上次“麦莎”台风来,将我家冲倒了半间房子,我打算重修,不料这次洪水更凶,一家人半夜醒来水已满到胸口,若不是逃得快,连命都丢了,但是修屋子买来的水泥建材及家具什物都被冲得一干二净,还有100多只鸡也无影无踪。

  宁波市、北仑区领导和公安武警相继赶来并展开抢险,至下午3时多能认定的为8人死亡1人失踪。

  据介绍,青林村一带历史上从未发生如此猛烈的山洪。据北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明良分析,前不久台风“麦莎”刚过,山上泥土含水量高,无法吸纳更多的雨水,而11日深夜青林村附近山区3个小时内降水达420毫米,这样山上洪水就止不住地往下游冲,甚至把“一人抱粗”的大树连根拔起冲入山涧,溪流容量有限,洪水漫入村庄,把房屋冲垮了。

  作者:郑黎、王定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