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好绿博会:绿博园室外景点景区通过初步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距离绿博会开幕还有13天,绿博园42座室外景点和旱溪园、江滩湿地园、绿色家园等3处室外景区基本建成亮相,并于近日通过全国绿委专家组初步验收。

  中石油集团在主展馆南侧建成的占地8000平方米的“绿色中国石油园”内,绿化、景点轮廓分明。入口处,白色拱形大门上,以红色的弧线修饰,象征石油是工业的血液。往里几步,便是花岗岩打造的王进喜雕塑,据介绍,雕塑重320吨,是国内大庆、玉门等几处王进
喜雕塑中最重的一座。中心广场处,有“镶嵌”在人造沙漠里的石油文化馆,馆内以三面玻璃反射展示沙漠公路绿化、骆驼队等景观,还有钻井架、炼厂、抽油机等模型,广场中央蓝色地毯上淡黄的西气东输管道橱窗分外别致。

  石油园镇园之宝——亿年硅化木和20棵南疆库尔勒塔里木河畔搬来的胡杨,展示“永不枯竭的石油精神”这一主题。梭梭柴、沙拐枣……单是植物的品种便达100多种。

  湖北的“楚苑”中,象征楚文化的《离骚》楚简模型,以普通竹简体积的1000倍在园中竖起。苏州的“吴韵园”中,安徽巢湖、浙江长兴运来的太湖石原汁原味砌成苏州园林的假山。河北的“燕赵魂”,用15万块青砖修成长江边一道雄关。江堤外,旱溪园、江滩湿地园、绿色家园等3座室外景区,也都绿意盎然。据统计,目前,绿博园室外景点展区内约有近千种、几十万株植物。

  另据介绍,绿博园建设进入紧张收尾和室内布展阶段,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展园效果,施工期间暂谢绝市民游客参观。

  作者:金波 葛亮 刘远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