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菊梅吐芳奉献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文艳

  “作为一个社区书记主任,我只是在用我的真心、真情履行一个党员的职责。”这是邓菊梅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从农民到工人,从无岗无业的下岗职工到搏击市场的个体经营者,从办私人企业的创业者到管千家万户、操万人心的社区支书兼主任,一个个扎实的脚印,一步步成长的路程,无不倾注着她对人民、对社会的无私奉献。

  当社区主任,邓菊梅为群众做了许多好事实事,群众支持她拥护她,但也有人不理解,为此,邓菊梅受了很多委屈。但她总觉得,真诚的心能化解一切的矛盾,她要用她的付出化解矛盾,用宽容营造和谐。她说:“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更是认识到干居委会工作,就是要以群众的利益为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是一杆秤,它会很公正的衡量一个干部。当社区主任,就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你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那么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办不成的事情和克服不了的困难。”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邓菊梅所在的环南路社区党支部认真组织社区党员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组织党员集中做好学习笔记搞好讨论,并开展了“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服务群众心连心”、“人人动手,个个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并本着“民思我想,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困我帮”的社区理念,组织社区党员建立了10个社区义务巡逻队,47个责任区和60多个由党员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老百姓的真诚服务中。“有困难找党员”已成为环南路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邓菊梅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事,只要她知道了,就会出现在谁家。小区里有一个被判刑8年的失足青年,回来后因无业生活无着落,脾气非常火爆,动不动就打人,无理取闹,小区里的老少没人敢惹他。邓菊梅主动接近他,经过几次深交细谈,觉得这个人并不是坏得不可救药,就把他安排在小区看护大小车辆。这一来生活有了来源,脾气变得好多了,积极性也有了,常常维护小区的治安,还义务浇花种树,做些有益的事情。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红军杨毕池,因房产纠纷,将老伴和养女告到法庭,而自己却住进了

医院,不愿意回家。邓菊梅知道后,就耐心地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并多次到医院看望和照顾他,与他回忆老伴和养女曾在他病危中如何守在他床前,端药送水。最终,老人的思想转变了,将起诉撤回,并消除了与老伴和养女的误解。

  邓菊梅说,她时时感到,满足居民们的需要,就能获得用金钱买不来的幸福。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她的带领下,目前,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高涨,工作作风扎实,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拥护和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