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才子沦为屠夫卖肉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00 东北新闻网

  因开“眼镜肉店”而闻名全国的北大才子陆步轩将人生经历写进书中,本周在十月文艺出版社推出《屠夫看世界》。

  2003年,一则“北大毕业生陆步轩街头卖肉为生”的新闻在全国引起轰动。

  一个贫困的农家子弟,十年寒窗奋力拼搏,以一腔乘长风破万里浪的热血,踏入北京
大学,却在步入社会后,一步步沦为杀猪卖肉的屠夫。

  陆步轩的经历令很多人感到惊讶和不可思议,围绕陆步轩的人生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甚至以“陆步轩现象”为题进行了多角度探讨。

  在新书《屠夫看世界》中,陆步轩以质朴而坦诚的笔墨,对自我命运作了完整的回顾、体味和省思,把自己生活的主要经历和重要侧面作了一种几近透明的展示。

  陆步轩说,“我的人生故事写出来就像一场恶作剧,令人难以置信,好在大家都知道我是个言辞木讷,不苟言笑,老实巴交的家伙,缺乏糊弄人的心眼,更不会杜撰故事,哗众取宠,这一点至关重要。”

  出版社有关人员认为:“从这两年开始,由扩招带来的应届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与话题,让人们重新反思我们的教育体制与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所谓的‘陆步轩现象’在目前的情况下,益发显出了它的社会意义。这也是我们出版此书的目的。”(新浪-北京娱乐信报赵明宇) [编辑: 赵景然](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