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解决城管中的“疑难杂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治市容环境秩序突出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目前,本市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和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各部门和执法机关采取标本兼治、疏堵结合、集中打击、反复整治等多种手段,取得了一定治理效果:上半年,城管执法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黑车18902辆;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6.4万平方米;深挖小广告窝点100
0多个……但黑车、小广告、无照经营、违法建设、夜间施工扰民、流浪乞讨、非法劳务市场等问题仍然突出,已经成为本市城市管理中突出的“疑难杂症”。会议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治措施。

  会议认为,政府各部门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已经找准原因,提出了解决的措施。重要的是各部门要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对做好治理工作要有长期作战的准备。战,就要讲究战略战术,就要有凝聚人心的办法和激励政策;战,就要深入调查,研究问题,靠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战,既要勇斗还要智斗,既要敢干还要巧干。要认清我们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特点,从实际出发,按照奥运倒排期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奥运的各项工作件件都是实事,加强城市管理是迎接奥运的重点工作,要加快城管立法,措施要务实、具体。

  会议指出,解铃还需系铃人,问题最终还要靠我们自己去解决。要在加强统筹协调的同时,把责任落实到主管部门,落实到基层。各部门都要深入实际了解情况,知晓基层的难处,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分门别类地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