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省建设论坛闭幕 发表《发展循环经济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5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青岛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 修建华)“二OO五中国.山东生态省建设论坛”于昨天下午在青岛落下帷幕。由国家环保总局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此次论坛围绕“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生态省建设”的主题,与会各省代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通过了体现了各省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目标的《发展循环经济(青岛)宣言》。

  宣言表示,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就必须树
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的观念,坚持环境优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

  宣言承诺要做“负责任的政府,负责任的企业,负责任的公众”。

  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发展循环经济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建立领导负责制,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及时认真研究解决循环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企业、社团组织与生态示范区、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等创建试点,要积极倡导生态文化和绿色理念,全面推行清洁生产,探索建立绿色生产模式,带动整个社会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建立符合现代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人人有为、人人有责的共识,逐步建立与发展循环经济相适应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引导全民投身于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