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迪同志遗体在宁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2 扬子晚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委委员、中共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原中共江苏省纪委第一书记康迪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9月8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1岁。9月12日上午,省、市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代表300余人为康迪同志送别。

  康迪同志,湖南岳阳人。1937年2月参加革命,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2月起先后
任20多所小学的巡回教员、乡党支部书记、区委巡视员。1940年5月调江苏工作,先后担任中共武进县委宣传部长、组织部长,澄西县委书记,京沪路北特委秘书长,江镇县委书记,苏中五地委委员兼山南县委书记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担任中共苏中五地委委员,澄西县委书记,丹北中心县委组织部长,苏中十地委委员,镇句县委书记,茅山工委书记等职务。解放后,康迪同志先后担任中共镇江地委委员,丹阳县委书记,镇江地委城市工委书记,镇江专员公署副专员、专员,镇江地委第二书记、专员。1955年7月,任省纪委、省监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文革”期间,受到“四人帮”迫害。1973年5月恢复工作任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1977年7月任省级机关总党委书记,1977年12月后先后担任省纪委副书记、常务书记、第一书记。

  康迪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了近七十个春秋。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明磊落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心胸坦荡、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克勤克俭,关心群众、团结同志。他衷心拥护、坚决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事事处处以党的事业为重,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敬重。

  在康迪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以后,前往探望、送别和敬送花圈的省领导同志有,李源潮、梁保华、许仲林、王寿亭、任彦申、冯敏刚、张连珍、赵少麟、蒋定之、王国生、罗志军、吴齐、孙志军、王荣、林祥国、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储江、曹克明、王武龙、洪锦α、柏苏宁、方之焯、李佩佑、叶坚、张艳、赵龙、王湛、吴瑞林、张桃林、张卫国、黄莉新、李全林、何权、王荣炳、孙安华、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陈凌孚、李仁、吴冬华、陆军、曹卫星、黄因慧、公丕祥、周振华、辛少波、欧阳惠林、何冰皓、戴为然、李执中、邢白、秦杰、陈克天、王敬群、徐方恒、沙人麟、张品华等。

  中央纪委办公厅,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和省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康迪同志家乡岳阳市、岳阳县等分别发来唁电、唁函并敬送花圈,对康迪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