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向外国驻华武官介绍参加维和行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陶社兰) 来自四十三个国家的六十多位外国驻华武官和副武官,今天上午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听取了有关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介绍。

  为加强与外国驻华武官的交流,增进他们对中国军队的了解,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办了今天的活动,邀请国防部维和办公室副主任张力大校介绍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
动的方针原则、简要历史、当前部署和取得的有关成绩等情况,以及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意义、各方对此的评价,并回答了武官们的提问。

  据张力大校介绍,一九九0年以来,中国军队已累计先后向联合国十四项维和行动派出四千多人次的维和军事人员,其中维和分队三千多人次,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近九百人次。目前中国在联合国九个任务区共有八百余名维和军事人员。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分队在近期抵任务区后,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维和军事人员总数将达到一千三百人。在正在进行的由联合国直接领导的维和行动中,中国是安理会“五常”中派兵最多的国家。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有两名军官和四名士兵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献出生命。

  武官们对情况介绍反应积极,认为这有助于增进外国武官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和信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