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城不让民意成幻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环宇通讯员李祥禄 李蒙)昨天,本报与市委市政府信访办联合推出的“听民意日”活动第三站的接力棒传到了西城区。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西城区政府便民电话共接到市民来电143个,其中70%是咨询有关住房、拆迁等问题的,其余涉及居住环境、市政设施、无照商贩等。昨天下午,市民反映的一些问题已经得到初步解决。

  修墙安门77号院居民得安寝

  家住西四南大街77号院的陈女士昨天在电话中反映,居民院院墙不高,原来院门有锁,晚上睡觉锁院门,门锁在一年前坏掉了,从此以后居民们晚上睡觉都格外担心,一听见有什么响动就得出门看看,生怕出事。近一段时期以来,他们看到附近有的居民院门换成了对讲式的防盗门,也希望自己的院子能有“铁将军”把门。放下电话后,西城区区长林铎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陈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随西长安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西四南大街77号院,义达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77号院的院门已经破损,门框上方的砖石松动了,有一条缝隙,门楣下的门垛子也歪了。工作人员说,经过勘查他们认为这个院门的确破损严重,将拆掉现有的门垛,重新进行拓宽加高,再安装防盗门,并表示整个工程将在一周内完成。记者在院门外的空地上看到,施工人员已经把准备为居民安装的防盗门搬来了。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义达里社区已经有12年没有发生过重大案件了,社区居民防范意识都很强,这次换院门77号院内的13户人家都表示同意。看到办事处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解决问题,陈女士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人给解决了,这门一安可就安全了,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真是打心里高兴。”

  闲置空地建成文体广场

  家住西城区冠英园社区的王女士在昨天的听民意日中拨打66112345热线,反映居民区空地闲置,希望能在空地上修建健身乐园,让居住在小区里的老人能够锻炼身体。这边电话刚撂下,区建委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协调解决此事。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又随西城区政府信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城区冠英园社区,只见冠英园西区35号楼东侧的一块200平方米的空地上,一半铺置了方砖,另一半杂草丛生,杂草下还铺着黑色的防尘布。

  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李争副主任告诉记者,两年前,这是块绿地,种着小树和草皮,由于经常有人从绿地中穿行,草皮磨平了,小树也枯死了。后来居委会决定将这块地整平,在上面铺置方砖,做居民活动场地。可是工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得知空地下面是人防工事,需要与人防部门协商,工程因此搁置了下来,没想到这一搁置就是五六个月。

  李副主任说,今天了解到居民的愿望后,已经找来施工队核算了实施工程所需费用,继续铺置方砖。因为地下人防工事上不能安置重物,否则会埋下安全隐患,所以这里将变成绿意盎然的社区文体活动小广场。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