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宛平城头提灯寻月忆峥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杨光)今天记者在宛平城城内街看到,大街两侧店铺的幌子在微风中招摇,大红的灯笼、吉祥的中国结、“卢沟晓月”旗幡把街道装饰出一派节日气氛。记者从卢沟桥旅游办事处获悉,首届“卢沟晓月”中秋庙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卢沟桥宛平城举办。届时市民可以登高卢沟桥欣赏卢沟晓月,观看古典演炮,在这历经磨难的宛平城头卢沟桥畔,提灯寻月感怀和平幸福,追忆峥嵘岁月。

  记者了解到,整个庙会布局以宛平城东西大街为主线。东起宛平城东门,西至卢沟桥桥头,全长750米。分为4个主题区:宛平大街沿街两侧;宛平广场;宛平城东、西、南城墙及东、西闸台、卢沟桥广场。

  庙会期间,宛平城楼上的曲艺表演将通宵达旦,东城楼以评剧为主,西城楼以京剧为主,伴有京韵大鼓、天津快板、山东快板、河南豫剧等节目。而宛平城南侧城墙将布置音乐茶座,让游人在音乐中赏月。宛平大街两侧的表演则着重于再现老北京市井民俗文化,老北京小吃当街叫卖,此外拉洋片、秧歌、旱船等民间花会表演以及舞狮、耍幡也将在卢沟桥、宛平城唱响祥和。卢沟桥广场将有“乾隆皇帝赏月盛装表演”,游人也可体验御笔亲题“卢沟晓月”的瞬间。因为今年中秋恰逢“九·一八”,主办方特意在卢沟桥广场安排了演炮表演,包括清代卢沟演炮活动的祭祀仪式、演炮安排及阅兵仪式,旨在这捍卫过我们和平与幸福的地方,用声声炮响,期盼和平与幸福长久。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