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膀子卖烧饼 顾客全是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0 北京晚报

  建国门无照烧饼摊今晨被取缔

  本报讯这一夏天,在建国门附近上班的赵小姐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仨大小伙子光着膀子卖烧饼,接了钞票的手直接递过饼来。今天早晨,记者从在建国门地铁站出口的烧饼摊买饼的顾客了解到,虽然对这一烧饼摊的卫生状况并不满意,但为了方便,许多“白领”顾客还是选择在这儿买烧饼当早点。

  今天早晨6时40分,记者在建国门地铁站东北出口向南10多米处看到,烧饼摊已经支起了炉灶,发好的面装在两个油漆桶里,桶外侧凝着脏兮兮的油,两张带柜门的桌子外侧也是黑乎乎的。桌子上用托盘盛着50多个烧饼、两托盘的煎鸡蛋,3名长发男子紧张地忙碌,还不时地忙里偷闲点根烟叼着。由于今晨温度较低,他们中只有一个负责煎鸡蛋的赤着上身。7时许,来买饼的人开始多起来,排起了10来个人的长队。卖饼的男子手拿塑料袋抓起烧饼用刀划开,再根据顾客的需要夹进鸡蛋、火腿肠、牛肉,摊主收钱后直接用手去拿烧饼。

  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在这儿等班车,看这烧饼摊生意挺红火的,3个小伙子都忙不过来,附近上班的、进出地铁的人在这买个烧饼挺方便的,“但他们长头发显得就不干净,应该建一个早点屋,让他们穿上制服,弄得干干净净的大家就放心了。”一位路过的大妈说,“看他们长头发,还光着膀子,多不卫生啊,吃出病来怎么办?”一位附近上班的小姐买了一个烧饼匆匆走过,“我觉得还凑合吧,着急上班总得买点吃的啊!”

  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这儿做一年多了,早上6点就出摊,一早上得用50多斤面,能赚几百块钱,他们尽量都做干净,顾客都是附近上班的白领,还有老外呢,都是回头客,“不干净的话早就有人来找了。”

  早晨8时,城管大队人员赶到,收了烧饼摊的炉箅子,让摊主上午去城管分队接受处罚,摊主在城管人员监督下收拾东西离开。建国门外城管分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营业执照,总是趁城管没上班的时候在这儿卖。王欣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