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来我市加错油汽车超万辆 汽车喝错油影响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05 温州新闻网

  8月末的几天,由于温州汽油供应紧张,一些加油站出现了93号、97号汽油断货的情况,很多车主都在排了很长时间队后被迫加了90号汽油,平时原本“喝”93号、97号汽油的轿车,加了90号油会有多大影响?加错了油后,车主该怎么办?最近几天,记者针对这一话题展开了调查采访。

  加错油的车蛮多

  8月底的一天,记者在市区江滨路加油站排了20多分钟后进入加油站,被告知只有90号汽油。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加错油的汽车有超万辆。

  加错油后果严重如果

  发动机是按93号油设计的,而车主用了90号汽油,发动机就会发生提前燃烧现象,造成排气管等锈蚀。

  汽油专家魏俊强认为,60%的报废汽车是直接或间接用错油造成的。

  汽车专家教你加油

  汽车专家说,购车者在买车时一定要问清车子的压缩比是多少,在用车车主也一定要搞清自己的车子是什么压缩比,然后对“症”用油。请车主们注意,如果压缩比是8.0以下的,用90号油,但这种车子我国现在已经没有了;压缩比在8.0~9.0的车,用93号油,这种车现在很少;压缩比在9.0~9.5的车,用95号油;压缩比在9.5以上的车,用97号油。

  加错了油该怎么办

  记者发现,车子在加了90号油后,明显感觉动力不足,面对那么多的加错了油的车,车主该如何处理?

  记者采访了温州多位汽车经销商的售后服务经理。他们都说,最有效的方法是马上加两瓶汽油添加剂。

  由于目前市场上汽油添加剂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车主最好是到各汽车品牌的4S店加厂家配发下来的添加剂,等油箱内的汽油用完了,有条件的清洗一下油路,没条件的立即换回原规定标号的油,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温州晚报记者 张景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