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火车站黑恶势力严重专题 > 正文

背包党已成火车站犯罪团伙代名词 各类型揭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背包党”除了拉客上野鸡车之外,还从事下迷药、色情抢劫等犯罪活动。“背包党”在实施骗局之前,总是以老乡、铁路工作人员等为名,设局骗得乘客信任。“背包党”的每个小团伙做着不同的“生意”:有被称为“杀猪的”,有被称为“打假电话的”,还有被称为“偷包的”……“背包党”已突破了原有涵义,成为火车站犯罪团伙的代名词。

  “换钞党”

  先交钱买票? 真钱变假钞

  这类骗局主要集中在省汽车站旁边的站西路,据站西路周围居民称,那是卖假发票的“背包党”活动最为猖獗的地方。记者曾暗访发现,每隔几米就有几个系着腰包或者背包的人成群站在街边,他们不停地搜索着,见到“猎物”就一拥而上。他们中间有中年男人,有年轻女子,甚至有为数不少背着小孩的妇女。很多人为欺骗外地人,身穿和客运站员工服很近似的衬衣,胸口还煞有介事地别上一个汽车客运的工作牌。但省汽车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说,那些全是假的!

  “电话党”

  帮你拨电话? 暗地做手脚

  火车站周边很多私人的公用电话都做过手脚,随便一个电话,收你几百元,不给就会挨打。IC卡电话有的也被做过手脚,其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骗局。

  目前火车站举着牌的“公用电话”大部分也是假的,会转接给其“背包党”同伙。

  “酒店党”

  骗到野鸡店 宰你没商量

  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及流花地区,还有一部分“背包党”专门做拉客生意。只不过,他们并非将客人拉上野鸡车,而是摇身一变成为某酒店或某招待所的工作人员,把初到广州的外地人群骗到高价小旅馆,从中牟取暴利。

  “迷药党”

  他乡遇老乡? 一喝茶就倒

  在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附近,还有“背包党”团伙专门用凉茶、饮料对受骗人员进行麻醉抢劫。在有些案件中,背包党还会骗事主说出

银行卡密码,窃走卡内存款。

  “抢包党”

  专挑“落难”客 逼着去施抢

  在火车站,有人专门趁乘客疏忽时盗窃财物,有的干脆公然抢夺手机,强行扯下耳环等等。还有一些团伙则专门强迫被偷抢之后落难的乘客,尤其是未成年人去偷抢。有人专门在火车站广场搜寻一些“落难”的乘客,以给饭吃、代找工作为由,带入出租屋暴打之后,强行让这些乘客配合他们去偷抢。

  “踩脚党”

  一碰成群跳 赔钱才准走

  在广州火车站附近,今年还出现了一帮“踩脚党”,专门向在这里进出的乘客下手。只要乘客不小心碰到这些“踩脚党”的脚,他们就会成群跳出来向路人勒索钱财。

  相关专题:广州火车站黑恶势力严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