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海东五年引资3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3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地区5年多累计引进区外到位资金33.99亿元,引进项目80多个,已有16家规模以上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落户海东,大大加快了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的步伐。

  海东地区之所以有这样引资成果,不仅得益于全区加快交通、电力、通讯、水利等硬件建设,而且还得益于他们努力改善和营造良好的软环境。全区建立了招商引资主管领导负责制、引资目标责任制、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制、项目回访制,实行"一站式"办公制度,清
理了7项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规定,查处了个别单位提供服务不力,推诿拖拉的不良作风,投资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招商项目由过去单一的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项目,扩展到现在的

农业产业化
能源
开发、
房地产
开发、旅游资源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制药业等方面。引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已扩大到全国17个省(区市)和法国、德国等国。引资建成的法国圣戈班陶瓷原料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君咤制药有限公司等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就有15家,1亿元以上的企业4家。其中青海绿源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嘉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海东发展特色农业及农民增收发挥了引领作用。

  不仅如此,还引导投资者参与现有工业企业的调整改造,通过资产重组,促进国有、民营的股份制等多种经济成份共同发展,形成新机制,激发了新活力,促进现有产业升级。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实施的年产1万吨碳化硅项目,就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公司对原有停产企业整体购买,投资1800万元对工厂设备、工艺进行了全面改造后重新开工。(作者:孙世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