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十大节约型中小城市评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0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孙川) 一项旨在倡导节约资源,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树立节约型城市典范的2005中国十大节约型中小城市评介工程业已正式启动。此项评介工程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和中国中小城市网联合举办。

  此次评介是中小城市领域一项大型、权威、公益评选,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指示精神,提高全国中小城市政府的节约意识,推动中小城市开展节能
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可持续发展。自今年开始,以后每年将举办一届。评价指标强调硬性指标与软性指标相结合,力求公平、公正、公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部等相关部委、科研院所全国知名专家组成的“中国中小城市评审委员会”,将对全国2000多个中小城市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2005中国十大节约型中小城市”。

  首批入围的100个城市名单已在中国中小城市网(www.zxfzw.org.cn)公示。最终评选结果将在本年度第二届中国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揭晓。同期进行的评介活动还有:2005“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100强”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50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