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头子,有啥事回家再说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2 沈阳晚报

  年已七旬的丈夫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离家出走了;为了寻找回丈夫,六旬老太太在沈阳街头寻找了近5个月至今也没有丝毫的音讯。9月13日,何老太太求助于媒体,希望能找回离家出走的丈夫。

  风风雨雨过了四十余年

  40年前,在新城子区书店工作的何书琴,经亲属介绍与李某确定恋爱关系:“我们刚认识时情书总是不断,里面写一些“愿同甘苦共患难携手到老”之类的话。二人在相处了三个月后,何书琴便与李某结为伉俪。由于何书琴的户口是农村的,为了二人能长期在一起,李某便找到组织强烈要求下乡到新城子区工作。何书琴因年龄小有时难免会任性闹点小脾气,但李某总是会宽容予以谅解,因此,婚后二人感情恩爱,相处得十分融洽。

  随着三个儿子的相继出世,一家其乐融融,总是笑声不断。后来,何书琴与丈夫一同进了城。虽然生活有些艰苦,但何书琴与丈夫一起实践着当年情书的诺言走过了风风雨雨四十余年。9月12日,沈阳市民何书琴告诉记者,现在三个儿子都已经成家立业了。他们夫妻俩与二儿子一起在大东区沈大社区居住生活。儿女孝顺,孙子孙女们活泼可爱,儿孙绕膝的生活令何书琴夫妇曾一度感到无比幸福。

  老夫离家老妇满街寻

  今年4月末的一天,何书琴带着小孙女散步回来时,邻居便告诉她,“你家老李收拾了两个大包走了,又去旅游去了?”听到此话后,何书琴顿时知道“丈夫又离家出走了。”何书琴老人告诉记者,以前,丈夫李某便以没有感情为由曾二次离家出走,每次在走后不久便回来了。同时,李某还曾先后四次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均未能如愿。

  对于丈夫的说法,何书琴老人有些不理解,风风雨雨几十年都过来了,刚过上几天好日子,怎么说没有感情就没有了呢?何书琴老人告诉记者,丈夫已经76岁了,身体不是太好,自己也有一些老年病。“虽然他说和我没有感情了,但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我一定要把他找回来,都这个岁数了,他要是在外面遇到什么事,可怎么办,我不放心啊!”说着说着,何书琴痛哭出声,老泪纵横。

  今年6月份,李某曾用五里河公园附近的一处公用电话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随即,何书琴老人便拖着病腿前来寻找,可找了近一天也没有找到。后来,何书琴听说李某住进了养老院,为此,她把沈阳市的养老院找了一个遍。当听说有人曾在苏家屯一家医院看到了李某,何书琴又找遍了苏家屯的各家医院。痴情的何书琴就这样满城地寻找着丈夫,却始终不见丈夫的身影。

  何书琴告诉记者:“我们全家人都惦记着他,希望他能看到早点回家。家里小孙女,越来越可爱了,她十分想念爷爷。”本报记者王立军实习生张明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