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钓鱼池扰了公园宁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2 沈阳晚报

  钓鱼池扰了公园宁静?“我们附近的公园里有个公共水池,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钓鱼,还有人在旁边收费,成了专门钓鱼的养鱼池了。很多到公园散步和活动的人觉得这样很不妥当……”9月10日,读者丁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居民来电:

  钓一天鱼要交30元钱

  丁先生家住在皇姑区百鸟公园附近,周围的老百姓对这个公园的修建都感到很称心,里面的环境很幽雅,公园里还建有公共的健身场所,每天有很多人在此活动休闲。不仅老年人喜欢在公园里练练身子骨,一些年轻人也愿意来这锻炼。可是,公园里原来有个水池,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钓鱼,而且在这钓鱼不是白钓,一天需要交30元钱。可是,水池里每天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鱼呢?丁先生说,这里有个人自称是公园管理人员,要求来钓鱼的人都把钱交给他,他还会提供一些鱼讯,就是每天都投放多少数量的鱼。丁先生告诉记者,每天前来钓鱼的人很多,尤其是双休日,公园的环境因此遭到破坏。那个收费的人每天都会在这守望着,见有人来了就过去收钱,同时他还向钓鱼者出租鱼杆。

  收费者:

  我是公园管理人员

  当日,记者来到百鸟公园,找到了丁先生所指的那个公用水池。记者看见水池的周围有很多的钓鱼者,在水池的一侧有个小房子,门口写着“闲人禁止入内”的告示,在门旁边有个白色的板子,上面写着“鱼讯每天投放400斤鱼(早晚两次)”的黑色大字。记者询问了其中的一位垂钓者,他告诉记者,在这钓鱼每天30元钱,时间从早6时至18时都可以钓鱼。他每天最多能钓四五条鱼。在水池中心的凉亭上记者找到了专门收此费用的人。记者表示自己也想钓鱼,对方自称是公园的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在这钓鱼需要每天收费30元钱,如果有人来钓鱼,他就过去收钱。没有钓鱼工具他也可以提供出租鱼杆。据其介绍,每天都能有十多个人来钓鱼,双休日来钓鱼的人更多。

  管理部门:

  承包者该加强环境卫生建设

  记者调查:9月13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皇姑区绿化管理处。该处的林处长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的情况,百鸟公园里的水池确实被个人承包。有关部门允许把一些公园或是绿地承包出去,被承包地方的卫生都由承包人负责。关于百鸟公园垂钓收费的问题,都是由承包者个人到有关部门进行办理相关的证件。对于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通知承包者和公园管理人员加强环境卫生建设。

  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吴慧美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88116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