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的电脑样品机损耗很严重 买电脑当心“样品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2 沈阳晚报

  新华社9月13日专电(江海)据电脑业内人士介绍,电脑样品机的损耗其实很严重。像笔记本电脑,在长期的展示过程中,屏幕被开开合合,轴承的寿命就缩短了,屏幕的寿命也受到影响。因此,最好不要购买样品电脑。

  现在的电脑卖场,很多的品牌电脑都被接通电源运行,以向消费者演示其性能,那消费者如何避免购买到这样的样品电脑呢?

  业内人士表示,在选择品牌电脑时,消费者首先应要求商家拿出没有拆开包装的产品,并通过观察包装箱的玻璃胶带封条是否清晰来判断箱子是否二次包装。特别要注意的是,箱底的胶带一定要仔细查看。

  同时,应现场开箱验机,观察电脑表面是否有划痕、键盘上有没有人手留下的油印、笔记本电脑防盗锁孔是否有被使用过的毛边。此外,需要重点检查的是随机带的正版操作系统光盘以及微软的许可协议书是否都还在,是否安装了本来不应该有的应用软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