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拳"是这么打出来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3 沈阳晚报
假拳
假拳
  谷雨:比赛结果是安排好的,领导让我故意输给对手。体育局:他的攻防节奏已经紊乱,再打下去肯定出事。

  一“拳”击起千层浪!在十运会拳击项目的比赛中,辽宁选手谷雨的一句:“比赛结果是安排好的,领导让我故意输给对手”引发了十运会拳击比赛中的第一幕“假拳”事件。然而,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记者通过多方调查揭开了内幕。教练组弃权引出假拳事件

  在9月11日进行的十运男子拳击54公斤级的比赛中,辽宁选手谷雨在决赛中遇到了解放军选手马运浩,作为江苏与解放军的交流选手,马运浩如果击败了谷雨,将为江苏和解放军各获得半枚金牌,这种奖牌的分配方式也为“假拳”传闻的出现埋下了伏笔。

  在比赛中,谷雨在第一回合比赛中一度以6比3领先对手,但在第二回合结束后,谷雨的教练却向裁判员提出了弃权,这种在外人看来“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假拳”的猜想有了一个着陆的温床。谷雨放言弃权是领导授意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比赛结束后,情绪激动的谷雨公开向媒体表示自己输给对手完全是因为领导的授意。据《扬子晚报》的报道:在比赛结束后,随队的一个人想跟着安慰他几句,但谷雨的情绪非常激动,用手指着那个人说:“不要跟着我!”过了一会,谷雨好像平静了一些,然而,谷雨随后的一番话却让在场的记者大吃一惊,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比赛的结果是安排好的,我的领导让我输掉这场比赛给江苏。”记者又问道:“你说的都是真的吗?如果下届全运会还有领导这样安排的话,你还打吗?”谷雨思考了一下,回答道:“不打。”体育局详解原委否认传言

  昨天晚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目前正在南京负责比赛相关事宜的辽宁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韩伟民,他对整个事件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谷雨在来南京之前的训练中曾遭到了队友的击打,造成了老百姓通常所说的‘起红线’的现象,因为这个问题并不大,教练和谷雨本人都没有在意。在进行了4号的预赛后,谷雨的伤势变得严重起来,已经红到了小臂的1/2处,由于我们的医生多数是外科医生,不能更好的处理谷雨的伤势,而且为了避免乱用药物而引发兴奋剂问题,因此,几个领导在研究后决定带谷雨去江苏鼓楼医院治疗。

  到医院后,院方非常重视,并进行了专家会诊,最后确诊为在遭到击打后造成的浅表性静脉炎,这种病必须静养,否则将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当时,距离决赛还有两天的时间,当时我们也希望谷雨能通过两天的休息得到恢复,但是,比赛的前一天,谷雨的病情还是有问题,为此,领导本着关心队员的态度提出,‘打着看,不行就算了’。在决赛中,谷雨共进行了两个回合的比赛,虽然第一回合不错,但进入第二回合后,教练组认为伤病的影响已经造成谷雨的攻防节奏非常紊乱,空当太多,再打下去肯定要出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才决定弃权。”

  当记者问谷雨本人在赛后直言弃权是领导授意时,韩伟民主任表示,“谷雨确实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多少有些求胜心切,他对教练组的一些考虑并不了解,有些想法也是正常的。”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