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钟祥市政协提案办理实现三个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湖北省钟祥市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坚持把提高提案落实率作为政协参政议政的关键措施来抓。截至目前,市政协转交市政府的120件提案的办理工作实现了三个百分百。即办结率、见面率、回访率均达到100%。

  钟祥市政府坚持把落实提案作为推进该市兴工富市战略,促进钟祥加快发展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提案交办会上,市政府明确规定各承办单位一把手是提案办
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实行提案办理“一把手责任制”。为确保落实到位,市长亲自研究办理意见,督办办理进度,办理提案的落实。

  与此同时,市政府选取了17件提案,在市长办公会上分解给六位副市长和政府党组成员直接办理,使一些“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据了解,在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提案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在市领导和承办单位一把手亲自过问、参与下办理的。

  市民参与办理提案是钟祥市政协的一大创新。今年,市政协选取“关于保护生态环境造福于民”等3件群众关注的提案在市电视台开展提案互动,采取将案由公开、开通热线、电视专访、现场采访、跟踪报道等方式方法,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短短两个月时间,提案互动中接电话热线250人次,采访群众80人次。

  为了规范办理程序,市政府针对往年办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下发了“复案书格式”和“提案办理工作注意事项”。市政协积极配合,会同市政府共同制定下发了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并绘制流程图以便承办单位学习参阅。在今年的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再次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对提案人的回访率、见面率达到100%。要求承办单位在回访委员时,必须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或带队。来源:《人民政协报》张清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