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上学 找政协记 湖北省江陵县希望之星助学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8 人民政协报

  “要上学,找政协”,这是在湖北省江陵县民间广为流传的说法,而由江陵县政协牵头组建的江陵希望之星助学会的宗旨则是:绝不让一个优秀人才因贫失学。2005年高考,江陵希望之星助学会的助学活动再创佳绩,由他们资助的41名高三贫困生,全部过了本科分数线,其中16名过一本线。

  江陵希望之星助学会由江陵县政协于2001年9月牵头组建,无偿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
困的江陵籍高中生完成学业。

  四年来,该会共筹集资金91万余元,四个学年度分别资助高中生49名、72名、87名、84名。四年来,参加高考的132名资助对象全部过了本科分数线。在2004年高考中,该会资助对象、江陵一中方艳被北京大学录取,本科、硕士、博士8年连读。

  严把“三关”是江陵希望之星助学会成功运作的关键。

  一是资助对象入口关。在社会、学校推荐资助对象之后,组建调查专班,对资助对象学习、家庭情况逐一进行认真的调查核实,按照品学兼优、家庭贫困这两个基本条件拟定资助对象,由会长会议决定资助名额和资助标准。

  二是资助对象管理关。为资助对象统一办理了农行的金穗借记卡,保证了基本生活费月底直达。对资助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实行末位淘汰。经推荐,有9名考取大学的该会资助对象,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连续4年的资助。

  三是助学资金管理关。开支仅限于资助对象的生活费、高考奖金和必要的文档费用。工作人员以政协机关干部为主体,都是社会兼职,工作都是义务的。

  江陵希望之星助学会为改变贫困高中生及其家庭的命运提供了一种可能,也打造了一个社会公益事业的优秀品牌。

  通过开展助学活动,不仅提升了政协的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也使关注农村教育成为江陵县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点,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因贫失学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