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蛮公交堵死黄埔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拒绝移开事故车辆的司机崔某被拘留15天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9月12日上午,司机崔某驾驶的公交车与别的车辆发生轻微碰撞后,拒绝了交警让他撤离事故现场的指挥,致使黄埔大道严重堵车,连执行任务的警队都被影响!东山区公安分局近日依法对司机崔某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9月12日上午7时12分,在中山一立交二层转中山一路路口处,一辆车牌号码为“粤A311××”的37路公共汽车和车牌号码为“粤K422××”的小客车发生轻微碰撞。由于该路段交通繁忙,这宗交通事故马上造成中山一立交交通堵塞。

  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发现事故属轻微交通事故。在用喷漆喷划对两辆车的车轮进行定位后,交警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双方驾驶人立即将车辆驶撤离事故现场。但是公交车司机崔某却以现场还没有勘查、移开车辆不能保留现场为由,一再拒绝移开车辆。

  交警一再说明,但崔某毫不理睬,还扬言“塞就让它塞呗”,并冲上公交车将车钥匙拔了下来放入口袋。

  这时,黄埔大道已因这宗交通事故出现严重堵塞,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警卫车队即将通过。现场交警当即向其指出,如不马上撤离现场,必然造成严重后果,并调用附近的一辆拯救车,拟将公交车拖离现场。但崔某见状,竟然冲上拯救车,强行将拯救车的车钥匙拔下来装入裤袋,并大声吵闹阻碍民警执行公务。

  经崔某这么一闹,造成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严重堵塞,车龙一直从中山一立交一直排至员村山顶处,正在执行的警卫工作也受到影响。鉴于崔某妨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的事实,东山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司机崔某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