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联华地下一层冒浓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1 京华时报

  

世纪联华地下一层冒浓烟

  超市工作人员在门口贴出“演习结束”告示。

  顾客怀疑起火紧急撤离超市称在进行消防演习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实习生吴文坤)昨天10点多,昌平区中滩村1号的世纪联华北方明珠超市地下一层突冒浓烟,直上地面,顾客怀疑起火紧急撤离。事后超市称当时正在进行消防演练,为逼真未事先通知顾客。

  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他正在超市地下一层的食品区与别人谈生意,突然一股黑烟从距他不远的面包房飘了过来,瞬间附近一百多平方米都被黑烟笼罩了,看不清人影。他随即与其他人往超市出口处走,那个区域的防火门在缓缓地降下,最后把整个烟雾区给隔离开了。上午12点,记者赶到时,超市已恢复正常营业。面包房附近几个员工证实,这里确曾烟雾弥漫。

  超市防损课负责人董先生说,他们先前接到过昌平安监局下发的节前防火通知,决定来一次演习。“考虑周末头2天客流较少,我们就选在今天上午进行演练,为更加真实,没有事先通知顾客,甚至有些员工也不知道。”董先生说,演习中的引火物是一摞报纸,火苗虽不大但烟确实很多,有些飘到了地面层,超市一律用的是灭火器灭火。维修课白课长说,由于是第一次真实演练,一名员工奔跑中不小心摔倒磕伤了手。

  119报警中心称,他们上午并没有接到这家超市的报警电话。昌平区安监局的藤先生说,由于超市给他们看了当天拍摄的照片以及店内没有明显起火点,所以还不能断定是失火。市安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还没有明文规定商场内部演习需要提前告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