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老人来京谢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1 京华时报

  爷孙海边遇险救人者不留名

  本报讯(记者张燕)昨天,64岁的老李从沈阳赶到北京,在北京国家钢铁研究总院找到救命恩人张桂芳。一个月前,老李和年仅6岁的外孙在辽宁葫芦岛兴城海里游泳时遇险,被张桂芳救起。

  8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老李和外孙孔德鋆在海中嬉戏时不觉远离人群。老李有着25年海军军龄,他自信不会出现危险。当时,外孙四肢展开躺在游泳圈上,老李踩水推着他向前走。险情发生了,外孙的身子突然向前一倾,游泳圈弹到几米之外,老李用手够了两次都没够到,泳圈被浪越推越远。情急之下,老李将外孙托出水面,而自己的头已没到水下,身体开始下沉。

  张桂芳当时距老李不到10米,和老人、泳圈呈三角分布。感觉出事后,她迅速游向泳圈,然后推着泳圈游到孩子身边。看到孩子抱住了泳圈,张桂芳在水中摸索老人,经过两次努力,她将老人的头部托出水面,老李渐渐调整了呼吸。

  回到岸上,直到张桂芳离开,老李问了两次都没能得知对方的姓名。后来他通过与张桂芳同来的同事,才得知救人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

  昨天,老李终于见到了张桂芳,并给她送来一面写着“救命恩人”的锦旗。北京国家钢铁研究总院决定,今天下午为张桂芳在全院开座谈会,张桂芳的事迹被作为全院“保先”教育的典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