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天空气有5天达到优秀 台风雨下出"森林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清新的空气从来没有9月这么多。短短13天,南京空气已有5天达到优秀,几乎每2天半就一个好天。不过,细细观察却发现,9月优秀天全是由台风雨下下来的。

  台风卡努一路横扫江苏,昨天已出海远去。一早起来,天空澄澈明净,蓝得发亮,雨后的空气中透出一丝清新。南京市环境检测站资料显示,昨天,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只有37,为最高的优秀级,也就是说在城市中就能呼吸到森林氧吧里的新鲜氧气。

  环境专家介绍,这个好空气得益于台风卡努,让淤积在城市上空的灰尘等脏物都随之“雨打风吹去”。从卡努12日开始影响南京以来,南京的空气质量便开始与优秀结伴而行了。

  翻开9月的监测资料发现,截至昨日,本月南京已有5个优秀的天气,几乎每2天半就有一个“森林呼吸”。但是细看一下,原来,这些优秀天气都是由台风雨下下来的。9月3日到5日的优秀天气,期间恰逢台风泰利影响。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