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杭州景区买东西可“无条件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14日专电(施予、姚琼)经常外出旅游的人可能都会碰到这样的事:在景区买了当地的土特产后,发现价格买贵了或是亲戚不喜欢,这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自认倒霉,但现在你到杭州旅游,就可以享受到“无条件退货”服务,这一制度已在杭州景区全面铺开。

  前几天,来自沈阳的王女士跟随旅行团到杭州旅游,在西湖边买了一盒价值200多元的
茶叶,回到饭店后,她感觉对包装不太满意。正当郁闷时,王女士发现购物小票上有一枚“本店实行无理由退货,投诉电话……”的蓝色方章,于是,她折回到那家茶叶店要求退货,没想到,店老板爽快地接受了她的要求,这让王女士感到十分意外。

  记者日前从杭州景区工商分局了解到,像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偶然的,已有不少游客尝到了“无条件退货”的甜头。有的游客在回到家两三个月后,才发现所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景区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要求游客把商品邮寄到分局,经过核实,都帮他们实现了退货。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在西湖边游览的客人。他们表示,不知道由“无条件退货”一说。一位游客说,如果真能做到的话,可以说开了全国的先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