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花台曦园将长期免费开放 百余孔雀24日起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民又将多一个过中秋、国庆的好景点,记者昨天从南京雨花台风景区获悉,集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孔雀园,将从9月24日起长期向市民免费开放。

  雨花台山前山后将贯通

  据了解,曦园位于雨花台风景区东岗,占地36.5亩,为独具风格的江南庭院式花园。
曦园原为古高座寺的一部分,始建于西晋永嘉年间,于清代衰落,相传西域国王子尸黎密曾在此布道说法。如今,曦园及其周围的江南第二泉、甘露井、雨花石博物馆等名胜古迹所在地均为古高座寺的遗址。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武局长告诉记者,曦园是连通雨花阁、乾隆御碑亭、梅岗等山前山后古迹胜景的交通要道,以前由于孔雀园围墙的阻隔,游客很少能看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的木末亭,雨花台的梅岗是南京梅花节的分会场,每年的春季游客前往赏梅,都需要沿着曦园围墙绕一大圈,很不方便,此次雨花台风景区总体规划中,将曦园前后打通,游客可方便进出,成为贯通雨花台山前山后的便捷通道。据悉,此次改造出新,雨花台共斥资100万元。

  市民可免费看孔雀

  据了解,早在1993年,曦园就建成了当时江苏最早的孔雀放养园,所有孔雀可在园内无拘无束活动,曾火爆一时,后因种种原因逐渐销声匿迹。出新后的曦园也以孔雀为主题,蓝孔雀、白孔雀……一百余只美丽的精灵悠然自得地徜徉在密林间、屋檐下、草坪上与游客和谐共处。据悉,本月24日曦园将正式开园,园内不设售票处,持有年卡、老年证、残疾证、军人证等有效证件的市民可免费进入曦园,游客从雨花台北大门进,沿左边步行200米即到曦园。

  作者:陈建军 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