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市情绪:菜鸟和老鸟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8 金羊网-新快报

  车开久了,遇到不少菜鸟,想起当初自己的菜鸟状态,发个歪论,供大家参考。

  1、十字路口的红灯前,最前面的一辆车离斑马线有5、6米之远,刹车灯高亮着的人,非菜鸟莫属;十字路口绿灯前,最前面的一辆车离斑马线有5、6米之远,刹车灯高亮着的人,非老手莫属。

  2、十字路口的坡道上,大家都在忙着点油门,这时,前车开始后滑,然后刹住,再滑,再刹住,剩0.01米才起步,驾车人,非菜鸟莫属;仍是十字路口坡道上,大家都在忙着点油门,这时,前车开始后滑,然后刹住,再滑,再刹住,剩0.01米才起步掰到另一车道扬长而去,驾车人,非老手莫属。

  3、大家正常行驶在车道上,突然一车飞快地插进来,又转出去,变向从不打转向灯,也不管自己斜插进别的车道时后车的急刹声,这种人,自以为是高手的菜鸟。

  4、停车场,一车占俩车位的,菜鸟;停车场,一车占仨车位的,老手。

  5、在路上,想转向就转向,想停车就停车,没有任何提示的,不管车开多久,菜鸟!

  6、人多地方,本该慢速前行却反而加速前冲,以显示发动机轰鸣声的,把车大灯明晃晃地开着,落下的车窗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的,菜鸟。

  7、高速路上,明明看到前面大家都在慢慢超车,可此人不断地鸣喇叭,不断地闪灯,甚至还想从车逢中右侧超车,此人,是恶心级别的菜鸟;高速路上,看到前面大家都在慢慢超车,可此人却从车逢中右侧超车,此人,是绝对的老手。……

  总之,菜鸟和老鸟的区别,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更是车德、人格上的。要想成为真正的老鸟,而不是菜鸟,大家都应该注意才是。

  我不认为会超车,能会车,可以把车开得很快的人就是老鸟,问题是该不该超车,有没有起码的交通规则意识以及起码的车德。车的贵贱不代表人的贵贱,但车德却跟品德有很大关联。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