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启程参加两岸菁英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03 光明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日(14日)一早日启程赴上海参加“两岸菁英论坛”。宋楚瑜在行前表示,此趟大陆行希望突显以及解决两岸直航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率领的访问团今天清晨再访大陆5天,除了首站上海外,还将前往苏州、杭州等等台商投资热门地区参访,预计在中秋节当天返台。

  对于回程的时候会不会采取厦金航线模式,宋楚瑜则是未置可否,不过他批评“小三通”是“比跛脚‘总统’还跛脚”。由于“陆委会”认为宋楚瑜一行并不符合条件,如果宋楚瑜硬要作,那就得要有被罚款1人新台币1万块钱的心理准备。

  据了解,此次在上海举行的“两岸菁英论坛”讨论议题有四,包括:经济战略发展与台商角色及地位;如何促进两岸直航问题;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问题;以及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问题。目前确定由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共同主持开幕及闭幕式;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将在闭幕式致词,两岸知名学者胡鞍钢、厉以宁、叶万安专题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