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们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得到热烈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本报联合中北、东方、大件三大品牌公司,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出“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倡议。倡议见报后,许多出租车驾驶员和出租车公司打来电话,表示响应倡议,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十运会。

  不管有没有标牌,都要当“文明使者”

  昨日,本报的倡议一发出,立即得到了没有成为首批“文明使者”的驾驶员的响应。全市十佳出租车驾驶员、全国出租车行业防非先进个人……获得许多奖励的大件公司苏A77453的哥丁放民,此次没有能成为首批“文明使者”。据他介绍,刚得知“文明使者”消息时,他是公司第一个报名的。但由于车辆没有更型,硬件上相对弱了一点,没有被选上。但昨天看了南京日报的倡议,失落感全没了。“‘文明使者’的标牌只是起到一种督促作用,真正的‘文明使者’应该是行动上的,没有标牌,服务态度不能改变。”丁放民表示,他将响应倡议,一如既往地说好已经坚持说了5年的文明用语,为乘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不管有没有‘文明使者’标牌,好人好事还是要继续做到底。”本报曾报道过凯利公司苏A74861的哥王业挺,耐心载客7公里花了1小时,以自己的热忱服务,为南京的哥挽回了形象的事迹。昨日,他告诉记者,之前还在考虑要不要去报名,看到南京日报的倡议后,觉得报不报名已经不重要了。“文明使者”的名额毕竟只有500个,而南京有8000多辆出租车。只要人人都用“文明使者”的标准要求自己,人人都是“文明使者”。

  公司虽小,响应倡议不落后

  “南京日报发出的这个倡议真是太好了,这样的倡议我们等了很久。”昨日,农垦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一早就打来电话,表示积极响应。他说,目前该公司已有25辆“文明使者”,出租车行业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只要加入这个行业,就应该成为“文明使者”。为了在行动上响应倡议,该公司每名驾驶员都将随身携带一本《出租车驾驶员专业知识》。书上除了车辆营运的相关规定,还包括了南京的风景名胜、娱乐场所、公交线路等相关知识介绍。“文明服务的倡议早就想发起了,但企业太小,倡议不起来。现在有了党报的发动,相信会使更多的从业人员增强服务意识。”一些仅有二三十辆车的小公司,也打来电话表示响应。拥有24辆出租车的瑞金公司负责人表示,正如南京日报所说的,十运会是对整个出租车行业的考验。虽然公司的车少,但每一辆车对于外地乘客来说都代表着南京。为了响应南京日报的倡议,该公司借南京日报向社会承诺,该公司的驾驶员在营运途中,说好“三句话,六个字”,不抽烟、不打手机。如果违反承诺,乘客可拒付车费。拥有37辆出租车的凯利公司也表示,从9月15日安全学习时,将按照“文明使者”的要求,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倡导,除了用好文明用语外,乘客上下车时,要主动为乘客提拿物品,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宾客。

  三大公司落实倡议出台新举措

  既然有这么多驾驶员和出租车公司响应倡议,作为倡议者的三大公司,自然也不能落后。大件公司介绍,倡议发出后,公司将南京日报昨日所刊登的“文明使者”标准张贴在各分公司的墙上,要求每个驾驶员都能按标准要求自己。公司还购买了吸尘器,对每一辆车的里里外外进行清洁。东方公司介绍,首批“文明使者”该公司有70辆车报名,但由于一些车辆尚未更型,很多平时很优秀的驾驶员没有选上。虽然这些驾驶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文明服务,但公司为了鼓励他们,决定到9月30日前,再更换100辆新车,以此扩容“文明使者”队伍。中北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将“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作为该公司的口号,并准备将“文明使者”的标准打印成册,分发给每一个驾驶员。

  作者: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