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景区需要增加活力 热心市民为“南京游”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昨日刊出《南京游,本报征集“金点子”》的报道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热线电话51950668不断接到热心读者来电为南京的旅游挑刺、策划。

  风景区缺少“活力”

  何先生来宁工作已有7个年头了,中山陵、玄武湖几个常规景点区陪不少来游玩的外地
朋友去过,“疲惫不堪、意犹未尽”是何先生对景点的评价。何先生说,疲惫的原因是景点与景点之间的交叉点太多,赶集似地跑了一圈发现只要去一个地方就够了,除了山水还是山水;出来玩不能尽兴,势必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何先生说,南京很多风景区都是天然的景区,如名气最大的中山陵、玄武湖等。如果不是陪外地的朋友,他去过一次后肯定不会再做“回头客”。前两天他几个表弟妹来玩,三天下来,几个年轻人觉得最好玩的地方竟然是红山动物园里的一个游乐园。动物园里最吸引人的不是作为“主打”的各种动物。游乐园受到喜爱也提醒我们:一个风景区要吸引游客,不能只依托自然风景,要在景区里做一些开发,多组织活动多“活力”,这样才能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口碑,否则只有山山水水,何必到南京来看呢?

  市民推荐“郊区游”

  市民倪先生是位旅游爱好者,他觉得,南京郊区的景点应该多做一些宣传,当他拿着《扬子晚报》和同事讨论“旅游金点子”时发现,很多“不爱玩”的南京人,竟然连自己家乡郊区的景点几乎都没去过。

  倪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策划的“郊区游”路线,如南郊佛教文化游,可将龙泉寺、牛首山宏觉寺塔连成一线,若时间、体力允许还可“捎带”上渤泥国王墓、郑和墓等小景点。这几处景点相隔不远,道路很好,骑车、自驾车都不错,还可在途中品尝农家餐。

  倪先生认为,南京旅游从历史、风景、购物、餐饮等单项卜看并不占有优势,但从综合因素上看,南京有其他城市不可相比的优势,如从风景看,南京是一座山水城林城市;从历史看是六朝古都,有10个朝代在南京建都,尤其是明代、民国就可挖掘出许多旅游资源;从旅游餐饮看,兼容南北风味形成的南京特色餐饮,还是有许多吸引人之处的。因此,南京的旅游资源需要整合,不要一个一个指头去跟别人比,而是要合拢五指、握成拳头去跟别人比。

  作者:杨娟 李定强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