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岛内投资人信心指数跌至新低 六成无意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2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调查显示,台湾投资人信心指数骤降至九十四点三,跌至历史新低,近六成投资人未来半年无意加码投资,仅百分之十四点四投资人有加码意愿;另高达百分之五十六点五股票投资族对目前报酬率不甚满意。

  据悉,近期台湾投资人信心有如股市般震荡,亚洲股市频创波段、历史新高之际,台股却在八月尽吐先前涨幅,指数回到年初价位附近,也使五成投资人目前尚无获利,九月
最新“JF台湾投资人信心指数”较七月重挫十一点,为指数成立以来最低点。

  据报道,信心指数六项组成指针中,有关岛内、全球经济信心的两项指针下滑幅度最剧,“台湾经济景气”一项更重挫至八十点五;民生调查结果亦偏悲观,预期未来六个月物价上扬的投资人比例高达九成,仅不到二成的人认为所得收入将增加。

  据了解,从投资工具的满意度分析,台股满意度无疑居末。有买卖

股票的岛内投资人满意度为百分之三十九点五,明显不如投资其它主要工具者皆逾五成的满意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