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新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5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昨天,本市召开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推动会。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蓟县、武清、津南三个区县和蓟县李庄子村的负责同志就开展创建工作介绍了创建经验和工作想法。

  房凤友在讲话时说,实施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农村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措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指示精神、把我市“三农”工作提高到新
水平的重要载体,标志着我市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一定要从这样的高度,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力量抓紧抓好。

  房凤友指出,全市农村文明生态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任务很重,政策性很强,要求很高。关键在于各区县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关键在于大力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区县党委要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创建文明生态村的实践,组织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农村各项政策的自觉性,提高全面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孙海麟要求,实施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既是贯彻中央、市委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要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好创建工程的各项保障措施。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挥优势、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各尽所能、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2005年是我市郊区全面实施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的第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要立足实际,狠抓当前,千方百计地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程开好局、打好基础,确保2005年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