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深圳第一广州第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首发“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广东四城排名前十

  本报讯记者陈晓鸿报道:由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编制的国内首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昨天在“2005年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正式发布。深圳、东莞位居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第一、第二;珠海、广州排在排行榜的第六和第九。

  该排行榜从“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12个方面对中国GDP排名前100位城市生活质量指数进行评价,并最终结合各城市客观条件和网民认同度、满意度进行综合评定。排行榜显示,生活质量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上海、北京、杭州、珠海、宁波、苏州、广州和厦门。

  深圳城市生活质量综合指数高居榜首,网上公众调查排名也居前三甲之列。在客观评价部分,居民收入、消费结构、交通状况三项指标均名列第一。

  东莞在网络公众调查中排名第16位。居民收入、消费结构这两项指标均位居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东莞在居住质量和教育投入两个方面居100城市之首。此外,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位次靠后,则是目前东莞城市发展的软肋。

  珠海在居民收入、消费结构、居住质量、交通状况、就业几率等几项指标中,排名靠前。但社会事业发展则只属于中等偏下水平,除了教育投入以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生命健康、公共安全、人居环境、文化休闲都处在30名以后。

  广州的城市生活质量综合排名位居第九,居民收入单项排名第五,教育投入排名第八,人居环境单项排名第二。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