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南宁申报广州可放行 两广海关启动跨省区合作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广东海关分署获悉,该分署日前联合广州、南宁海关在南宁召开推广会,对“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新模式和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快速通关系统进行部署,正式启动了“两广”海关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下的跨省区合作。

  9月6日,南宁海关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之间首票采用“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新模式的出口货物顺利通关。南宁某保健品公司在南宁海关申报,出口价值46980美元的山
牡胶囊一批,经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验核电子关封与相关单证后,办理实货放行空运。南宁海关由此成为继广州海关和成都海关在泛珠三角区域首次启动跨省区“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模式后,第二个采取新模式通关的直属海关。

  据了解,广州新机场这种“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监管新模式,今年内将进一步推广至长沙、南昌、贵阳、海口、昆明、福州、厦门等城市,广州白云机场物流枢纽作用将因此得到进一步加强,企业通关成本和物流成本也大幅降低。

  此外,南宁海关将于9月15日在梧州口岸正式启动“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快速通关系统”的试点工作,并逐步推广到南宁、柳州、贵港等沿江口岸,以及北海、防城、钦州等沿海口岸,争取年内全面启用船舶快速通关系统,为珠江水运提速。(姚志德 邓伙源 朱志君 吕艳艳)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