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个巨型泊位2008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7 深圳晚报

  五个巨型泊位2008年投产

  深圳港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昨日,总投资约71亿元的深圳港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深圳为解决港口货物量剧增的压力迈出实质一步。

  深圳市将建设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视作保证市港口物流产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工程。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部,整个工程包括4期工程,将建集装箱深水泊位15个、内河集装箱泊位5个。建成后将扩大深圳集装箱码头的版图,新增集装箱处理能力1000万标准箱,确为深圳港“扩容”的大动作。一期工程将建3个10万吨级和2个7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250万标准箱,可处理最大型的集装箱船,头两个泊位预计于2007年底投入运营,全部5个泊位计划于2008年底建成投产。码头一期工程目前正填海造地,预计于2006年初完成。

  大铲湾集装箱码头靠近深圳、东莞和广州,周围陆路交通网络发达,有利于处理进出珠三角东部的货物。水路亦可方便快捷地到达佛山、南海、顺德及附近省份的一些城市。借助市政府即将开发的铜鼓航道,大铲湾集装箱码头将可提供24小时全天候海运连系。

  作者: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