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抵纽约与布什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8 深圳晚报

  胡锦涛抵纽约与布什会谈

  今天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13日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

  当地时间14时15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等的热情迎接。

  当地时间17时35分左右,胡锦涛主席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纽约华尔道夫饭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元首会谈的议题将包括在双边及多边领域的合作。

  联合国首脑会议于9月14日至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约17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他们将围绕如何加强联合国作用、推进联合国改革、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发展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胡锦涛与会,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的一贯重视和支持。胡锦涛将在会上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及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和立场,并对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联合国改革、促进国际发展合作等问题提出具体主张。

  据新华社9月14日电第60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13日作出决定,拒绝将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和“联合国在维护台海和平方面积极作用”两项提案列入本届联大议程。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