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春华捧出“柿柿如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曾创作过中国最著名的油画《毛主席去安源》的美术家刘春华先生,为参加本报与北京市慈善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书画名家慈善爱心大型义卖活动,在金秋时节,精心创作捐献了一幅《柿柿如玉图》,以襄慈善盛举。

  这幅名为《柿柿如玉图》的大斗方,以精妙的构思和洗练的笔法,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墨画的独特神韵,墨色浓艳而不失雅致,柿子垂枝,小鸟立于枝间啼鸣,神态俱佳,情趣盎
然,堪称写意花鸟画中的佳作。多年来一直关注慈善事业的刘春华先生,曾多次为灾区人民、宏志班学生、抗击非典捐款捐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刘先生说:“参与慈善事业是功德无量的事,我希望每个人都生活得顺顺当当的,难有所助,病有所医,愿天下所有的人都平安快乐。我画这幅《柿柿如玉图》,也是祝北京晚报的读者朋友们事事如意、身体健康。”

  刘春华先生说,他很爱读北京晚报,还曾专门创作过一幅以北京老爷子推着自行车卖晚报为题材的水墨画,画名就叫《晚报》。如今,本报搞书画名家作品慈善义卖活动,他非常支持,也希望这次活动筹集到的善款,能够帮助那些最需要社会关爱的人。

  据本次活动独家承办单位燕博都画廊艺术总监王海平介绍,目前活动办公室把收到的300余件作品全部登记造册,待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所捐书画进行专业艺术评估,入选的书画作品将通过义卖形式,募集善款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市慈善协会将向参加慈善义卖的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